为进一步做好我校研究生管理工作,为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提供保障,9月15日,包头医学院新学期研究生学生管理工作会议在立德楼208室召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苏燕、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培养单位负责人及班主任、辅导员参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会上,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包头市中心医院、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等多家培养单位负责人围绕本单位研究生管理工作现状和成效进行了交流发言,研究生院党委书记认真分析了我校研究生管理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研究生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思路和要求。
苏燕副校长总结时指出,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校围绕 “立德树人” 根本任务,在研究生思想引领、日常管理、学术规范、心理健康、安全教育等领域扎实推进工作,有效保障了人才培养成效。但随着研究生规模扩大、培养模式创新及新时代学生思想行为特点的变化,研究生管理工作仍面临许多挑战和问题,在管理队伍建设、制度建设、信息化建设及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面工作仍需要进一步加强。今后各单位各单位要深化全员育人理念,做到各部门协同配合;高度重视各领域学生安全工作,提高防范化解风险能力;做好导师的管理工作,压实导师第一责任人主体责任;建立起导师、管理人员、辅导员和班主任协同配合的管理体系,保障我校研究生培养工作有序运转、提质增效。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包头医学院新学期研究生管理工作锚定了目标,明确了思路。学校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持续优化研究生管理体系、提升服务效能,为培养更多高层次创新型医学人才筑牢保障根基。
研究生院
2025年9月15日